95 學年度進修部經濟系計算機概論課程內容與時間表

 

課程時間:星期一晚上1218:40~20:20SF445

授課老師:潘東名

Office Hours(三、五)08:30~10:00(請先預約)

Emailmacgyver@fju.edu.tw

課程網頁:輔仁教學網 (http://www.elearn.fju.edu.tw)

課程目標:帶領同學了解電腦基本概論、作業系統、網路

教科書:

:       Windows XP SP2使用手冊(書號:F030)旗標                施威銘研究室

:       最新計算機概論2007(F7043 )      旗標                            施威銘研究室

參考書:

:       最新電腦入門(書號:B108)          學貫                        陳俊榮、陳惠貞

:       最新計算機概論                             旗標                            施威銘研究室

:       PCDIY                                             旗標                            施威銘研究室

:       電腦概論                                         GOTOP                   吳權威、王緒溢

:       精彩計算機概論                             知城                        吳逸賢、吳秉柔

其它:

:       第一次上課時公告討論

:       三當政策
(1)
點名四次不到者,當。(2) 作業不繳者,當。(3) 上課講手機者,當。

 

老師 潘東名

 


 

課程大綱:

課程內容

本課程之規定

課程簡介、認識電腦與數字

1.       上課方式:

完全由老師主講,但部份時間會讓同學現場練習。

2.       評分標準:

2.1.  期中考

2.2.  作業練習

2.3.  期末考

3.       每堂課也許皆會有一些 lab 要完成,題目大的做為作業。

4.       進度會隨實際上課調整。

5.       一學期點4次,不定期點名,4次不到扣考。有事可事先寫 email 給我請假,事後寫不算,病假可事後請,需附證明(公、私皆可)

6.       上課講義下載與作業、成績公告皆在課程網頁的網站上。

認識電腦硬體

作業系統介紹、Windows UNIX

桌面

Windows XP 基本介紹使用

功能表

編輯檔案

中文的使用

檔案系統

印表、掃描

Windows多媒體使用

網際網路

Windows 的網路

WWW

Email

微軟網路

FTP、網芳與壓縮

控制台的使用

Windows XP 進階

系統管理工具使用

電腦病毒